首頁  /  2023南方影展  / 巡迴片單

南方電影巡旅

Tour Screening in South

南方影展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STFF 台灣南方影展,2023年全臺巡迴放映計畫

2023年南方影展將從五月起,秉持以美學、人權、環境、社會關懷等當代議題與獨立電影為策展精神,帶著2022年【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入圍暨得獎作品,與電影創作者一同,全台展開巡迴放映活動。同時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共同推廣修復片,以【巷口電影院】的野台精神,深入全臺鄉鎮社區,展映臺語經典老電影。

起心動念為希望平衡城鄉差距所導致的影像教育之資源差距,同時也為高齡化的社區帶來一點新的資訊;台灣南方影像學會以組織形式,透過社區的實地拜訪與溝通、就地選址於校園、 廟埕、里民活動中心等社區公共空間,於2012年起啟動南臺灣下鄉放映計畫。

節目內容從與在地有著關聯性的南方影展入圍暨得獎作品。迴響熱烈的映後討論,或是膾炙人口的年度國片力作,無不令偏鄉阿公阿嬤鼓掌拍手叫好。南方影像學會之下鄉放映,有別於城市觀影經驗的光景,氛圍復古、老少咸宜。

將近年來戮力進行之國片修復計畫作品也一同帶入社區,讓放映與觀影成為一條影像時光隧道,除召喚阿公阿嬤的青年回憶外,也再造年輕觀眾之國片想像,伴著夜晚的星空閃耀。

影展手冊備用載點
載點二:點此下載
載點三:點此下載

觀影須知:

  • 所有放映與活動免費入場,部分店家有低消限制,請詳見場次資訊。
  • ★表示該場次有映後座談
  • 更多巡迴資訊請至FB&IG「南方影展 South Taiwan Film Festival」查詢
  • 場次若有異動調整,請以FB&IG公告為準
  • 前十位入場觀眾,可獲得南方禮包乙份,數量有限,領完為止。
  • 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隨時修改、調整及最終解釋權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