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阿媽

WANG SHAU-DI

Taiwan〡1969〡91min〡B&W〡Fiction〡Taiwanese, Chinese, Japanese〡

七月颱,鬼門開。因為爸爸出了車禍,豆豆不得不暫時與媽媽分開,搬到基隆和外表恐怖的阿媽一起住,阿媽再三警告豆豆不可以到後院的儲藏室去,但好奇的豆豆沒聽話,不但偷跑進儲藏室還打破了一個貼著符咒封條的罐子,結果阿媽養的黑貓竟然被惡鬼給附身了,更糟糕的是,惡鬼開始阻礙阿媽普渡「好兄弟」,要讓這些「好兄弟」留下來幫他做壞事…

 

Director

WANG SHAU-DI

影視界很有魅力的”老師”導演,他熱情幽默,重視電視的社會溝通功能大於藝術表現。三十年來從未間斷的創作電影、電視、紀錄片、舞台劇,作品富有想像力與生命力。

民心時期製作的電視劇作品《全家福》、《佳家福》、《母雞帶小鴨》、《納桑麻谷-我的家》等,是台灣20世紀末溫馨家庭劇的代表;稻田時期製作的電視劇作品《大醫院小醫師》、《赴宴》、《45度C天空下》、《波麗士大人》、《刺蝟男孩》、《長不大的爸爸》等,不停探索各種議題,喚起觀眾對社會事務的關注;1998年的《魔法阿媽》則是老少咸宜的台灣動畫片經典代表作。

Since 2016, Wang has served as executive producer for Qseries, an acclaimed TV series shown around the world.

 

05.28 ㊐ 19:00〡曹公國小
06.10 ㊅ 19:00〡花壇虎山巖
07.28 ㊄ 19:00〡朴子市雙溪口社區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