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is Young

KWOK Zune

Hong Kong〡2020〡Fic〡25min〡Color〡Cantonese〡English Subtitle 
✧ 2020 金馬獎 最佳劇情短片
✧ 2020 南方影展 南方首獎
✧ 2020 高雄電影節 國際短片競賽國際組入圍

What a night shift taxi driver experienced under the political unrest atmosphere in the year of 2019, Hong Kong.

Director

KWOK Zune

KWOK Zune, born in 1985, based in Hong Kong. Fiction short film director. His 10 works are all about lower-class characters in the society.

反送中運動裡偶爾一夜的虛實交融,的士司機引領觀眾坐上香港快車,穿梭政治立場的分歧,與警察城市的惡貌。

主持人|藝術總監 / 黃柏喬
與談人|《夜更》郭臻

EP.29、EP30 浮城一夢闖江湖(上下集)〡專訪《夜更》導演郭臻、《記憶中混濁的霧是我的畫像》導演葉奕蕾、《房間525》導演葉奕蕾、李偉盛

上集:
南方影展藝術總監.黃柏喬 、南方影展競賽統籌.張喬勛〡31min〡21 OCT 2020
下集:
南方影展藝術總監.黃柏喬 、南方影展競賽統籌.張喬勛〡20min〡24 OCT 2020

三位居於香港的創作者,以影像抒發近兩年的城市觀察。常被身邊小人物吸引的郭臻,以計程車司機視角觀察反修例運動的一晚;由舞蹈走入影像創作的葉奕蕾,以舞者肉身霧影隱喻運動的緊迫與疼痛;李偉盛與葉奕蕾合拍紀錄片,呈現多位被攝者對運動的反思。
導演將視角延伸到街頭周遭,任何空間都可以是片場。橫跨劇情、實驗與紀錄片,在有限的資源下,他們也摸索出自己的拍片方法。

線上收聽
YouTubeApple PodcastSpotifyAnchorSoundOn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