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南方影展|年度主題暨主視覺「Back to basic」公佈

作者
南方影展

日期
2015.09.11

2015南方影展年度主題「Back to basic」及主視覺設計

2014年的南方影展,以「行動力Action / Not just being」的概念,呼應去年台灣在社會與環境、甚至是當代電影議題的劇烈變化,選擇以黑暗中躍過電影放映機的意象,宣示一種從觀望到行動的企圖。2015年的今天,我們除了體認到行動的重要性之外,南方影展也開始反思自己,身處當代的影像洪流之中,選擇什麼樣的角度、位置去看也非常重要。

在今年的主視覺中,我們以一位躺臥在浪潮上的光人眼中,投射出絢爛光芒的視野,表現影像之於人們的本質,那便是「觀看X思考」。宇宙之大,只要​透過映射、觀看,我們將會發現星芒的亮光、同時也知道那些看不見的黑暗存在著──影展相信,即便渺小而微弱,我們仍要提醒自己,這些事物是真實存在而值得關注的。

南方影展從2013年的「不再視而不見」到2014年的「行動力」,除了希望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不要只安於現況,只要付諸行動,也可能造成實質的改變。今年,我們以影像本質的基礎「觀察產生思考」的概念,希冀觀眾在前行的同時,也不忘提醒自己觀看與思考的重要性。

2015年,歡迎各位與南方影展這個平台,激發更多的討論與想像吧!
詳情請關注影展臉書及官網:http://festival.south.org.tw

Design by 陳昱伶
陳昱伶,目前就讀臺南藝術大學動畫所。 樂於嘗試用各種媒材畫圖,追尋有溫度的視覺感。接觸過插畫、繪本、唱片等平面設計工作。 住鄉下三合院,閒時捏陶、種菜、看貓睡覺、陪狗聊天。搭電車喜歡偷畫別人,拍照喜歡捕捉人不經意的模樣,希望作品能分享細緻的生活樂趣。

作品連結:http://linsdailyfantastic.weeb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