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就是女人

孫明希

香港〡2018〡劇情〡93min〡彩色〡粵語發音〡中英字幕〡輔導級12+
2019 臺灣國際女性影展 閉幕片
2019 香港獨立電影節 開幕片
2019 阿姆斯特丹跨性別影展TransScreen 觀眾票選獎

本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描述兩位跨性別女性的故事。宋紫洳在變性後隱藏原本的性別身份,重新建立自己的一切,組織家庭並領養名繼女。一切看似美好,直到她的身份無意中被丈夫發現,美好家庭就此毀於一旦。年輕的凌風自小已覺得和其他男生不同,不單性格和舉止,思想也比較女性化。保守宗教家庭的教育下,凌風對自己身份的疑惑一直不敢面對。但情竇初開的年紀,凌風不禁開始思考著自己的性別和嚮往的生活。

導演

孫明希

生於1994 年,八歲起開始攝影,高中時期接觸舞台劇。2012 年起於香港浸會大學就讀電影及媒體學系期間,開始製作短片並投身於劇情片製作。2017 年至18 年間導演了獨立長片處女作《女人就是女人》(2018),全片於香港拍攝及製作。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