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之旅

張若涵

臺灣〡2020〡實驗〡47min〡彩色、黑白〡中文、日文發音〡中英字幕

「30歲的時候,你做了什麼?」即將滿30歲的作者拿起攝影機,在人聲紀錄為始的旅程中,記憶成為音像符號,在異鄉五疊空間裡,熱情與焦慮相互迴繞。

導演

張若涵

從事紀錄片推廣、影展、製片等工作。

個人亦以數位及膠卷嘗試實驗創作。

什麼是電影?什麼是三十歲?問題拋向身邊親友也回到自己,因為這樣的疑惑而生的這部電影,也忠實呈現並回答了這一個巨大的問號。

主持人|藝術總監 / 黃柏喬
與談人|《三十歲之旅》張若涵

線上座談

EP.7 三十焦慮〡專訪《30歲之旅》導演張若涵

藝術總監.黃柏喬、競賽統籌.張喬勛〡24min〡12 SEP 2020

「都三十歲了,我還沒做到……」跨越三十歲,似乎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門檻。不論個人目標,或社會期待,不斷累積聚集,成為我們焦慮的理由。

《30歲之旅》導演張若涵曾從事影展相關工作,本片是她在東京生活期間創作的影像日記。她採訪了台灣與日本的親友,跨越國籍語言、來自相異背景的受訪者,回溯三十歲時的記憶,喃喃訴說當時的心境。含括個人與時代大記憶,人們所感所想,在哪些切面上會呈現不同的觀點?

本集「南方甘啊捏」導演將敘說創作者與影展工作者之間不同的感受、介紹她喜歡的實驗類電影(影癡們千萬不能錯過!)和身為台南在地人的推薦愛點。不論你是否對年齡感到焦慮,都值得聽聽這些精彩的內容。

線上收聽
YouTubeApple PodcastSpotifyAnchorSoundOnFacebook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