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開

鄭凌云

中國、美國〡2019〡實驗〡14min〡彩色〡無對白
✧ 2020 法哥實驗電影節 最佳實驗片獎
✧ 2020 馬賽地下電影音樂節
✧ 2019 多布拉實驗電影節

《盛開》是一個關於愛和疾病的故事。畫家要畫春天的花朵,但是他卻對這些粉色的花過敏。

導演

鄭凌云

導演,拍攝實驗電影和紀錄片。

雜揉動畫、繪畫與日記影像,視覺意象豐富,關於花粉症漫散的浪漫綺想,此刻當下閱讀更像是關於疫情時代的童話寓言。

主持人|藝術總監/黃柏喬
與談人|《盛開》鄭凌云

EP.1 過敏的鄉愁〡專訪《盛開》導演鄭凌云

藝術總監.黃柏喬〡23min〡02 SEP 202034min〡31 OCT 2020

來自中國雲南的鄭凌云,曾到美國紐約研讀電影,《盛開》即是她在美國那段期間直觀的發想之作。留學期間,鄭凌云來到開滿桃花的布魯克林,時值春季,桃樹搭配上季節的斑斕,使她不禁聯想起家鄉的老桃樹,「桃花」在此刻的意義成了鄉愁。

鄭凌云在作品裡思考著膠片與繪畫的視覺關係,疊加畫面,試圖玩味著記憶。有趣的是她對人體與植物的疊合,源自幼時大人隨口編造的「吃籽肚子會長樹」的天真謠言。從各種記憶中的物件爛漫羅織的《盛開》,為觀者開啟一段遊子亂綻的鄉愁狂想。

線上收聽
YouTubeApple PodcastSpotifyAnchorSoundOnFacebook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