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嫣紅

藍憶慈

臺灣〡2017〡劇情〡14min〡彩色〡中文發音〡中英字幕
2017 高雄電影節 高雄拍單元放映

一個十二歲女孩,在一場車禍中毫髮無傷,然而她將面臨生命中更大的難題。

導演

藍憶慈

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電影製作研究所畢業。2009 至今,從事自由接案廣告導演。首支獨立創作短片《煙火》,入選2016 釜山國際短片影展;2016 年短片企劃《朵朵嫣紅》獲選高雄拍。目前正在發展第一部長片企劃,本企劃案獲選2017 東京新銳營(Talents Tokyo)。

對土地的選擇,竟是存活的籌碼。躊躇往返的國界,卻是怎麼也跨不過的家土。

映後座談

藍憶慈導演:
這部片的創作源起跟過程是從我過去的記憶中去發想的,裡面有我的經驗也有虛構的部分,用這兩個部分去做創作的延伸。
劇本的創作思考方向,用一個鏡頭去凝視一個小女孩,依照故事與角色本身的形式去呈現,一場一鏡的簡潔,是我想表達的鏡頭語言。
片名的由來,也是因為片中的女孩,對生理畫面的反應。而血液的紅色象徵,來自我從國、高中的求學時開始認識青春期的過程,都念女校的關係,很自然的就會融入瞭解,同學之間也能大方的分享青春期的需求。 片中,擺在洗手台上的手帕,是表達父親帶給女孩的壓力,手帕上留著血,代表女孩身體的轉變。爸爸要女兒說謊,是為了保護哥哥,卻也帶給女兒心理的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