綻放之種

劉靜怡

臺灣〡2020〡動畫〡4min〡彩色〡德文發音〡中英字幕
✧ 2020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入圍
✧ 2020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學生短片競賽入圍
✧ 2020 高雄電影節 國際短片競賽-台灣組 入圍
✧ 2020 螺絲起子國際學生短片創作影展 大專動畫組-金螺絲獎

以女性的角度出發,記錄少女在初次經歷戀愛的過程中,愛情悄然進入心房的心境描寫。以植物作為女性符號象征的複合式媒材,種子代表生命的誕生與再生,植物透過種子把生命延續到未來,愛情的旅程也是如此。將愛情最原始的形態視覺化,試圖尋找一種情感關係中的心靈寄託,脫離東方社會傳統思潮的束縛,從種子蛻變為小芽茁壯成長。每個女人都有愛與被愛的權利,請為自己勇於追逐愛情感到驕傲吧!

導演

劉靜怡

來自馬來西亞,畢業於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目前就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碩士班,主修動畫。曾創辦個人工作室”Raito’s Art”。現為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微型群聚工作室「51門」團隊成員之一,與旋轉犀牛原創設計工作室動畫師。

搜集台灣各地種子,利用不同的種子特性搭配音樂,流暢地描述了一首音樂的詩篇;細膩的動態與豐富的畫面使人陶醉。

主持人|競賽統籌/張喬勛、工作人員/陳乃慈
與談人|《綻放之種》劉靜怡

EP.22 來到台灣,讓我離夢想更近了一點〡專訪《綻放之種》導演劉靜怡

宣傳統籌.劉映辰、影展人員.郭郁婕〡27min〡10 OCT 202034min〡31 OCT 2020

49種台灣種子構成的停格動畫《綻放之種》,由舒曼的交響樂發想,譬喻了女性戀愛時的心境。

​劉靜怡導演來自馬來西亞,在台灣生活五年多,結識了感情與創作上的夥伴。對於東方社會的感情觀,她直率說道:「19世紀西方女性的愛情,和東方女性的愛情有很高的相似度,所以我覺得大家應該要勇敢面對愛情...」除了感情和創作,她也將分享來到台灣的感受,喜歡就留下來,有想法大聲說吧 !

線上收聽
YouTubeApple PodcastSpotifyAnchorSoundOnFacebook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