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出棺財板

夏睿謙

臺灣〡2021〡劇情〡彩色〡29 min〡中文、臺語發音
✧ 2021 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 最具潛力新人獎、聲音設計獎 入圍
✧ 2022 金穗獎 最佳學生劇情片 入圍
✧ 2022 青春影展 劇情片優選

阿民與鳥仔是在郊區經營葬儀業的夥伴,在一場簡易的喪禮後,兩人答應了死者兒子的荒謬要求,幫忙守夜並於隔日財氣最旺的時間火化遺體,只為了圓自己的發財夢。沒想到在夜裡,不平凡的事情發生了! 脫線的兩人,要如何面對眼前的挑戰?

導演

夏睿謙
夏睿謙,編劇、導演,畢業於輔仁大學影像傳播學系。作品《爬出棺財板》以黑色幽默的敘事節奏,獲選公視學生劇展,成功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聲音設計獎及最具潛力新人獎,金穗獎學生劇情片,並於青春影展及新北新星獎奪得劇情片優選獎。

05.10 ㊃ 10:10〡聯合大學
同場放映:《土星頻道 》《蓁蓁 》《As Time Goes By》

結合活屍類型諷刺視錢如命的資本主義社會,將「愛錢」是種傳染病表現的張力十足。成功地以創意補足小規模製作可能遇到的問題,類型成熟度高,血漿撒好灑滿看了大快人心。

在台灣喪禮習俗中,對死人最後的紀念儀式中,也不忘乞求後代子孫的富貴,連死了也不忘記求財是何等諷刺,活人追求錢財的心又是多麼的現實與私心妄念。

本片運用臺灣的本土文化,融合殭屍片、黑色幽默等多元跨類型的元素,創作出不一樣的類型,給觀眾意想不到的類別結合,呈現出同時擁有本土意識與類型電影元素的臺灣電影樣貌。運用不一樣的攝影風格,呈現影片的幽默娛樂性,並藉此方式包裝對社會現象的一些諷刺,除了帶來娛樂之外,也帶給觀眾一些反思。

11.05 ㊅ 12:4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〡 影人座談
11.11 ㊄ 23:0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
同場放映:《通往世界的起點》《寶貝母親_B-side》
購票連結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