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壯麗

黃勻弦、廖珮妤

臺灣〡2020〡動畫〡19min〡彩色〡中文、臺語發音〡中英字幕
✧ 2020 南方影展 最佳動畫片獎
✧ 2020 臺中國際動畫影展 臺灣短片首獎
✧ 2020 金馬獎 最佳動畫短片 入圍
✧ 2020 高雄電影節 國際短片競賽-台灣組 入圍

小山是一個10歲沉默的台灣小女孩,沒有人試圖關心她每天承受的各種壓力和鬱悶。小山討厭壓抑的自己,也討厭整個大人建構出來的世界。那個真正的小山到底想對大人們說什麼呢?

導演

黃勻弦

1982年生於彰化,出生於傳統捏麵工藝世家。認為捏麵和停格動畫有共通點,均強調手作、獨一無二的精神,希望將沒落的傳統文化以不同方式呈現。

廖珮妤

喜歡奇怪的事物,作品也極具創造性與趣味性。現為自由工作者,專精於可以自由延展變形的黏土動畫。

描寫中華民國之於台灣的關係,流暢的偶動畫搭配精美的場景製作、專業的攝影技巧,台灣生活場景重現眼前,極具專業水準,是部能聽到吶喊、控訴聲的台灣偶動畫作品。

主持人|競賽統籌 / 張喬勛
與談人|《山川壯麗》黃勻弦、廖珮妤

EP.24 邊陲之後的綺麗視野​〡專訪《山川壯麗》導演黃勻弦、廖珮妤

競賽統籌.張喬勛〡29min〡14 OCT 2020

「山川壯麗,物產豐隆~了嗎?」國旗歌不一定人人會唱;在台面上創作者句斟字酌卻還是成為輿論標的──複雜的情境,讓許多台灣人習慣壓抑自己的聲音。

我們該如何在亂世裡發聲?《山川壯麗》由「旋轉犀牛」工作室黃勻弦和廖珮妤共同導演,從偶動畫甘苦談聊到國際影展經驗,自嘲式的幽默,讓訪談充滿了歡笑!

線上收聽
YouTubeApple PodcastSpotifyAnchorSoundOnFacebook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