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虎

耿軍

中國〡2021〡劇情〡彩色〡118 min〡中文發音
✧ 2021 上海國際電影節 金爵獎
✧ 2022 富川國際奇幻影展

美玲(馬麗 飾)即將臨盆,她的丈夫徐東(章宇 飾)只好將家中心愛的狗托朋友寄養到別處。馬千里(張志勇 飾)是債務纏身的建築商,他在窮途末路之際,偶然接收了徐東的寵物。不幸的是,這只狗的死亡讓兩個站在人生岔路口的失意者狹路相逢,滿腔怒火的徐東在復仇的道路上屢戰屢敗,但卻發現了馬千里不為人知的一面。與此同時,美玲也意外的發現了徐東的秘密⋯⋯

導演

耿軍

1976年出生於黑龍江。2002年開始拍攝電影,作品曾多次入選國際影展。劇情長片《燒烤》入圍南特三大洲電影節新電影單元及鹿特丹電影節未來電影單元,劇情長片《青年》入圍羅馬電影節主競賽單元,2014年以劇情短片《錘子鐮刀都休息》獲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2017年《輕鬆+愉快》獲得聖丹斯電影節評委會特別獎,並獲第54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獎等四項提名。

11.06 ㊐ 19:3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〡 影人座談
11.13 ㊐ 21:4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
購票連結

被生活挫盡銳氣、走頭無路的人們擠出殘存的力氣復仇。小仇大仇,新仇舊恨,在冷冽的大地上滾成荒誕的雪球。

36歲的時候我寫下了這個電影劇本,我帶著青年的心態看向即將到來的中年。這時的我內心充滿力量,對身邊的社會時常憤怒,對什麼事情值得奮鬥和付出熱情充滿懷疑。魯迅先生說過「哀其不幸,怒其不爭」這句話如同說給我的。這成了我這些年創作的底色,是悲觀的人生底色。是仇恨的力量大?還是寬容的力量大?
《東北虎》是一個關於復仇的故事,過程是荒誕的,是喜劇的,故事走向了暫時的仇恨化解。灰色的幽默。寒冷的東北的荒誕幽默!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