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戲

趙翊涵

臺灣〡2021〡動畫〡彩色〡5 min〡無對白
✧ 2021 67屆德國奧伯豪森國際短片電影節 兒童及青少年競賽入圍
✧ 2021 芝加哥國際兒童影展 動畫短片類
✧ 2021 臺中國際動畫影展

蟲鳴、風聲、螞蟻、蝴蝶、蝗蟲,孩子與蟲在草地上的嬉戲。

導演

趙翊涵

臺南人,出生於蜂炮小鎮,畢業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擅長手繪動畫與動畫形變,主要以兒童與昆蟲的元素,表現內在感受。作品入圍德國奧柏豪森國際短片電影節、芝加哥國際兒童影展、Encounters Film Festival等影展。

05.04 ㊃ 13:30〡高雄科技大學 藝文中心(燕巢校區)
同場放映《牽亡》《洞》

時而優雅清透彷彿兒時的夏日, 時而沉重狂亂似缺糧的寒冬,觀眾將隨著虛實的線條輕鬆遊走在天真和殘酷的生命道路上。觀影過程驚喜不斷,全然不知下一幕映入眼簾的會是何種風景? 這樣的未知也非常點題。若說是創作者向觀眾提問也不為過,誰來解釋何謂生命?提問的同時也在找尋。

《蟲戲》是源自我童年在草叢中追逐蝗蟲的記憶,玩樂中隱藏著昆蟲和孩子之間的不安、恐懼、壓抑的感受。透過採集的環境音與合成器所產生的虛擬聲音,拼貼出如孩子思緒遊走般的聲音節奏。

11.06 ㊐ 10:2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〡購票連結〡同場放映《洞》《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婆婆跳舞》〡★ 影人座談
11.10 ㊃ 10:3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〡購票連結〡同場放映《宿舍》《治癒之鼓》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