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方影展|疫情下國際交流不中斷 南方影展X澳門國際紀錄片電影節

作者
南方影展

日期
2021.07.23

2021年的臺灣面臨疫情嚴峻的考驗,與此同時也是南方影展也緊鑼密鼓的籌畫系列節目,期待疫情漸緩與電影粉絲們見面!南方影展以建立全球華人獨立電影交流平台為初衷,今年特別與澳門國際紀錄片電影節合作「經典單元」,精選出六部風格、題材各異之作,更安排了線上座談,讓觀眾即便在疫情之際,仍然能一窺精彩的華語作品。

「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為南方影展為鼓勵在地與世界具前衛、人文、社會與環境關懷之電影作品與其創作者。成立至今已有無數獨立創作者,獲此殊榮獎項。今年南方影展與澳門國際紀錄片電影節策展合作,秉持關注邊緣、爭議、開創、多元及在地影像的精神,除了共同討論並思索臺澳兩地間歷史、地理與人文上的關聯差異外,同時也希冀透過作品,探索兩地影像美學與敘事策略的討論思考。體現於片單上,黃信堯《沈沒之島》、朱賢哲《穿越和平》、廖克發《還有一些樹》、沈可尚《築巢人》、劉行欣《飛的修羅場》、陳君典《紀念中國城》。六部作品中,以景喻人,反之亦然,除了創作者影片議題的縱深挖掘外,獨具作者風格的影像敘事,相信也是激發觀影經驗,與澳門本地創作能量,最直接方式。

疫情期間,南方影展除了國際交流,更舉辦「疫情一天」影片徵件競賽。藉由影像的即時創作,為台灣留下此刻的大/小歷史,建構未來的影像記憶。此外,南方影展特別製作「南方一分鐘系列」即日起至8/6,每周五晚上八點,於南方影展粉絲專頁上線最新集數喔!

南方影展FB https://reurl.cc/YOQk2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