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方影展|南影抉擇 系列講座-幻滅與重生 : 淺談南方影展日本當代獨立電影選

作者
南方影展

日期
2019.09.25

自庵野秀明以《新世紀福音戰士》預言末日的2015年至今已過去四年,「第三次衝擊」並未出現。反而自1989年日本泡沫經濟瓦解產生所謂「後失落二十年」出生的新一代導演逐漸嶄露頭角。這些被中外文化研究者狂熱標籤的「無賴派電影人」,其實斷裂了日本電影從戰後新浪潮早已連結起的隨性與美學。
 
本次座談將以今年度南方影展三部嚴選日本電影來探討近年來日本的影像與文化。
 
希望藉由影展推薦的當代日本獨立電影群像,且讓我們一窺成長茁壯於「後失落二十年」的日本獨立影人們,究竟是如何呈現當代日本青年的價值與對未來的展望。
 
➖➖➖➖➖➖➖➖➖➖➖➖➖➖➖
✍與談人:台灣知名藝人、日本文化觀察者 GinOy 歐陽靖(Official)X 南方影展節目統籌 黃柏喬
✍地點:誠品文化中心店(701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60號)
✍時間:10/26(六),19:30-21:00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敬請即早入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