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方影展|給南方影展支持者的一封信

作者
南方影展

日期
2018.11.13

走過16年,南方影展 將畫下休止符

 2001年開始創辦的南方影展,從一群少不經事懷抱影展夢的南藝師生們,在南台灣種下獨立製片影展的種籽,到成立非營利組織-台灣南方影像學會,為南方影展找一個家,一路16年來,推薦了許多南部不太有機會看到的國內外電影,邀請了無數場國內外獨立導演來到南台灣跟觀眾交流互動,用影像的方式探討了美學,也更擴及到社會政經各項層面,相信這一切都在你我心中,留下了難以忘懷的片刻光影。

2016年,南方影展適逢16歲,依台南的習俗,南方影展成年了。16年不算長,也不算短,但無論如何這個影展夢走的開心卻也艱辛,因為我們有那麼一點點的堅持,堅持挖掘有潛力更需要被看到的作品及導演;因為我們有那麼一點點的堅持,堅持把難得獲得的資源給予需要的作品及導演;因為我們有那麼一點點的堅持,堅持高規格的放映品質,所以一切親力親為,讓每一部作品都能完美呈現;因為我們有那麼一點點的堅持,堅持不做免費放映而是購票支持獨立電影及導演;因為我們有那麼一點點的堅持,堅持影展不只是嘉年華會,更應該具有社會教育與公義的本質;也因為我們有那麼一點點的堅持,堅持台灣一定要有個獨一無二的影展,所以造就了現今的南方影展。

這一點一滴小小的堅持,形塑出南方影展的獨特性格與魅力,帶給影展及觀眾無數次的視覺衝擊,卻也引領著南方影展逐步走向一條艱鉅的影展之路。而此刻,南方影展真的需要休息了,也需要停下腳步,讓影展也有機會去體驗這流轉萬千的世界。衷心的感謝歷年來參與影展諸多的南方夥伴、志工與實習生們,把寶貴的青春年華奉獻給了影展,對於好多好多數不清的獨立導演們,也誠摯的寄予感恩之情,謝謝你們願意把作品交付在我們手中,滋養了南方影展,當然還有一路陪伴影展的南方觀眾粉絲們,都是因為有你們,南方影展才有辦法走到今天,謝謝你們,謝謝大家!

16歲的南方影展,成年了,要跟大家好好說聲再見了!2016第16屆南方影展,將是最後一屆,現正(11月11日至20日)於老地方-全美戲院熱烈舉辦中,真心邀請過去參與南方的朋友們一起來敘敘舊,看看老朋友,也歡迎還不認識南方影展的朋友,在最後一刻,讓我們好好為你介紹南方影展。

影展精神不死,南方永遠都在!

社團法人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暨南方影展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