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麥可

王浩泰

臺灣〡2021〡實驗〡黑白〡4 min〡中文發音
✧ 2021 印尼巴里短片影展

正在看著電影的兒子,突然收到朋友傳來的新聞畫面;於此同時,父親不斷地呼喊兒子關掉客廳的電視,但電視卻始終無法關閉。一直不斷地上下樓梯、不斷地經過房間門口上貼著的麥可傑克森的照片,所有的一切彷彿都在暗示歷史上那些不斷重演的傷痕。

導演

王浩泰

2017年畢業於輔仁大學影像傳播學系製片組,2018年於廣告製作公司工作,累積數十支的廣告經驗,現今就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電影系碩士,專注於導演工作與自身創作,期間作品《愛你麥可》也榮獲許多短片競賽獎項。

05.08 ㊃ 10:00〡中正大學 傳播學系
同場放映:《你誰》《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尋找子宮轉生》

為探討美國人權發展,本片以極小限的製作方式、一個長鏡頭的場面與時間調度、創作者極富幽默感的上下勞/走動;宛如時空旅人般,將電影《國家的誕生》、馬丁・路德・金恩的演講、麥可傑克森的悲劇形象與喬治・佛洛伊德暴力執法致死事件一以貫穿,再次闡明人類是如此愚蠢而歷史事件又如何相似。

本片由手機一鏡到底拍攝完成,透過手機的視角比喻現代人觀看世界的視角,彷彿就是透過手機這個景框與媒介在觀看;同時在畫面裡出現了三個景框,電腦的螢幕景框、手機的螢幕景框以及電視的螢幕景框,景框中都在對同一個議題進行著不一樣的闡述,再加上一鏡到底中不變的路線裡卻一直出現變動的元素,所有的內容相互辦證,至於哪一個景框與元素的內容比較重要,則全交由觀者來自行抉擇。

11.11 ㊄ 10:3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〡 影人座談
同場放映:《蓁蓁》《治癒之鼓》《陽關大道都市傳說事件》
購票連結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