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Can't Bring You Away

LIN Li Wei

Taiwan〡2018〡Ani〡6min〡Color〡No Dialogue

When the sun shines into the room early in the morning, the man gets up and dresses and wears a tie. He tells the world outside the door and the difference of ''his'' imagination.

Director

LIN Li Wei

Director LIN, LI-WEI graduated from TNNUA film and animation. He is the animation director of The Trio (original title: The Quintet) . He was the executive director and pre-designer of "A dog's life" , Director of "Phantom City" . The film published at Hong Kong Animation Base, Japan "Kagoshima art festa" . Artistic creations were shortlisted for International Biennial Print and drawing Exhibition.

哀愁與可愛的臉龐彼此對望,而心裡的呢喃低語彷若一座孤城,是鬱鬱寡歡也是紙醉金迷。

Discussion

【《不能帶你走》映後座談 花絮】
林立偉導演:
我在幾年前就已經在構思這個作品,當時還在學,很想找一個題材。我那時知道一個朋友,帶著一個玩偶在身邊,一直到他年紀不小了,仍然帶著。我覺得很有趣,就把它當作一個創作的主題。
我想表達的是每個人的成長或跨越,每個人都有一個依賴的東西,我做這個片,我一面在思考,不管在小時候或出了社會,都會有一個依賴的心情。一直到你需要改變,你必須要有一種勇氣,去跨出自己。
關於眼球的象徵,小熊放在房間的寓意?
小熊在他心裡是一個嬰兒,在面對外在世界是無法判斷的。眼球似乎是一種指引的物體,他抓著眼睛就跟著眼睛走。但他並不知道眼睛可以帶他去何處。
房間是代表他心裡的某一塊,關上門離開,是跨出去,但那一隻小熊是依然存在的。要割捨掉小熊是很困難的。我認為在人的心理上,是很難去斷捨的。這個小熊是一種依賴,角色把他關在房間裡,我沒有說明他是否可以再回來找小熊,也許某天、某個心境他會再回來找小熊。
關於空間場景設計
從男子幻想出嬰兒到事就構成,這像是一個展示臺,像花花世界。又接著掉入迷宮似的、井裡的空間,他在迷路的狀態尋找出口,是一種成長。當他往上看,把眼球丟下去,也跟著往下跳,是為一種成長。當他又看到一個星球,嬰兒又再度成長,小男孩的形象出現了慾望。慾望過多時,他被慾望吞噬。最後被怪物般的慾望反嗜。最後回到男子身上,他正在進食著,心思仍是在想小熊。他想保護小熊,不想小熊被這個城市汙染。他才將小熊關進房間裡後離開。
我做這影片,不希望只是讓觀眾看得很開心很快樂而已。我做的影片類型很多。做這部片是希望大家心裡有不同的感受在。我或許是想讓看這部作品的人帶有些沉重。有時自己會想,如果只有一個單純的情感的話,有點太簡單了。有些時後,心情應該可以介於一種中間值。我認為,這對我是一個很有趣的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