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s Hair

CHAN Kwun Chung

Hong Kong〡2018〡Ani〡6min〡Color〡Cantonese〡English Subtitle
2018 金馬獎 最佳動畫短片 入圍

By using Kin’s baldness problem to show Hong Kong past 20 years’ memorable events. At the end, Kin forgives his precious last hair, which referring time flies fast.

Director

CHAN Kwun Chung

A student from Hong Kong studying Animation and Visual Effects, like watching and making animation. A cheerful person who like interesting and funny style.

數位化的塊狀色彩快速染印群體間的斑駁記憶並試圖拼湊與窺探。

Discussion

陳冠聰導演:
這部動畫主要講的是頭髮的故事,透過動畫告訴大家,香港這幾年發生了什麼事,用詼諧的表現技法,希望帶給大家的是樂趣、開心。
在香港的糖水店看到一個光頭叔叔,假想他遭遇的慘狀,去說香港1997年發生的事,覺得這個點很有趣,我們就用頭髮來做創作的發法。
主角用一根根的頭髮記錄,就像香港人喜歡記錄生活的每一件事,用這個串聯在一起。我們從父母、同學身上去瞭解過去,把有趣的事安排在劇情裡,讓大家知道以前有過的回憶。
這部動畫有多個層次,結局的決定是透過網路問卷調查統計來的。看似不變中的改變,在影片的最後我們決定讓主角拔下他的最後一根頭髮。
因為畢業製作的有限人力,做為長片會有些吃力,往後如果有人願意投資,我們也會很樂意去發展成長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