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方影展|感恩餐會盛大舉辦 來年再開雙年展 啟程上路!

作者
南方影展

日期
2020.10.27

2020年堂堂邁入第二十個年頭之南方影展,於本月26日假臺南市晶英酒店舉辦之感恩餐會,現場由臺南市大家長黃偉哲與多位重量級貴賓的帶領下,大聲宣告臺南市年度重要電影盛會即將於十一月開跑!

今次南方影展感恩餐會,不僅邀請到臺南市長黃偉哲、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以及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館長黃瓊瑩等貴賓連袂出席外,更有近年持續以實際行動相挺的中華強友文教協會、國營企業台灣電力公司等蒞臨現場;大家齊聚一堂,大聲祝賀南方影展邁向二十年的里程碑。

黃偉哲市長代表所有與會貴賓,接受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林理事長贈與感謝狀,市長除感謝南方影展讓南臺灣被全世界看見,也藉南方影展的20歲紀念,期許南方影展秉持人文關懷的宗旨,繼續以臺南為根據地,讓臺灣優質影像創作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同時,市長也邀請與會嘉賓,將象徵祝福的硬幣一同投入影展年度主視覺「奇幻藥丸」的罐頭中,希冀南方影展以在地精神、社會關懷與全球獨立電影連線,釀出在地關懷、全球發聲之醍醐味。

今年除了因應疫情與國際需求,南方影展與「Giloo紀實影音平台」合作,改為線上影展。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林啟壽理事長隆重宣布,從2021年開始南方影展將改變為國際雙年展,一年舉辦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一年進行全台巡迴及國際交流放映,目前已與釜山及澳門等亞洲數個國際影展單位接洽,計畫明
年帶著臺灣優良影像作品與創作人走出臺灣,踏向世界獨立影像的層級,透過交流、討論,讓臺灣的優質影像作品發光發熱。

南方影展將於11/6至11/13「Giloo紀實影音平台」免費上映,限時觀賞。影展期間將於南方影展臉書與入圍導演進行線上映後座談,千萬不要錯過喔!詳細資訊請密切關注南方影展官方臉書。

南方影展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outhfilmtw
Giloo 紀實影音平台 ​https://giloo.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