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我

朱觀屏

美國2018〡劇情〡84min〡彩色〡英文、粵語發音〡中英字幕
2019 俄勒岡迷惑亞洲電影節 最佳劇情長片
2019 西雅圖亞洲電影節 評審團特別獎
2018 洛杉磯亞太影展 評審團特別獎

這是一部關於成癮、戒毒、新型態家庭與自我身分與國族追尋的故事。華裔女企業家安娜,她遇上孤獨鰥夫彼得與自閉症女兒羅拉。女同志迪迪,鬱鬱不得志的攝影記者染上毒癮,狂歡度日,瀕臨破產邊緣,只能找上事業有成的母親安娜求救。另一邊,青春少女羅拉渴望獨立自主,卻因自閉症而難以自立。父親彼得的人生除了女兒,沒有二心,兩人相依為命。兩家人意想不到的命運安排而碰在一起,究竟會產生什麼奇妙的火花。本片雜揉偽紀錄片與劇情片形式,輕鬆詼諧不失深度,寫實中帶有魔幻的色彩。

導演

朱觀屏

ALEX 在利比亞長大, 曾在亞洲、加拿大、美國等地生活。以編導的身分,新作品《你和我》近期在Frameline 42 獲得觀眾票選獎,以及在美國亞美電影節、亞甚蘭獨立電影節以及洛杉磯亞太電影節皆獲得評審團大獎。他之前擔任導演兼編劇的長篇作品有《YES, AND …… 》,而短片部分有包括同志、殭屍、武俠等類型的音樂劇《FORTUNE COOKIE MAGIC TRICKS》、以及《The Wall Street》和《THE EQUITY PARTNERS》。他畢業於皇后大學,並且獲得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而電影創作之外,他還是一名活動家,最近擔任洛杉磯March For Science數位媒體委員會主席。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