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方影展|競賽公告「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第一階段推薦入圍名單

作者
南方影展

日期
2016.08.23

今年南方影展「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收到了500部的作品,收件數量更是年年攀升。而初審第一階段的各類評選就十分激烈,無論是從議題、形式、創新、美學等向度,皆有精湛的表現,令評審們難以抉擇。

「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第二階段評選,敬邀劇情、紀錄、動畫、實驗領域的各界專家、學者、創作者們所組成的初審評審團。而今年實驗類也加入兩階段評選的過程,希冀透過此次的評選方式,將有助於不分類入圍名單,能更完整呈現影展的目標「打破既定之影像類型界限」。以致將會針對第一階段推薦入圍作品,評選出最終入圍名單,並將於九月初擇期公佈入圍作品,
南方影展「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於南方出發,立足於華人觀點,持續地鼓勵不同的影像語言,無論於藝術、階級、種族、經濟、環境等不同語彙,或是就技法、調度等美學形式,希冀透過此平台能展現更多不同角度的視野。今年不只台灣、香港、澳門、中國等創作者,更有許多歐美的創作者前來投件,進而產生不同的影像擴散,希望能將這樣的擴散能呈現與觀者之前,與觀眾產生更多激盪與討論。

備註:2016「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第一階段推薦入圍作品並非當年度南方影展入圍作品。以下67部作品會以不分類的方式,進入第二階段評選。預計於9月初左右公佈入圍作品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