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方影展|競賽公告「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免費報名即將結束

作者
南方影展

日期
2020.05.16

2020第二十屆南方影展「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為期一個多月的免費報名即將結束,緊接著於5月18日進入第二階段收費報名至6月1日截止。請尚未投件的參賽者,敬請把握機會。

南方影展是由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所主辦,每年秋冬之際於台南盛大舉行,今年迎來第二十個年頭,以關注邊緣、爭議與多元的影像創作,持續提供南台灣唯一的獨立影像討論平台。「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於2003年創立至今,除鼓勵無數中港台影像創作者外,近年的影響力更拓及東南亞,甚至包含歐美等地的創作者。南方影展以建立全球華人影像獨立平台為願景,提攜新銳導演,發掘特殊質地、形式美學的影像作品。

而為了開拓影像視野及多元的競賽平台,除了固有的不分類南方首獎、南方新人獎、人權關懷獎,及最佳紀錄、實驗、動畫片獎外,更於2018年將劇情類擴增為「最佳劇情長片獎」、「最佳劇情短片獎」,並成功地吸引各方獨立影像創作者角逐獎項,如香港導演趙崇基作品《中英街1號》(2018)、華裔導演朱觀屏《你和我》(2019)兩屆最佳劇情長片獎得主。另於2019年為鼓勵台南本地創作所增設的「台南影像獎」,則由初生不畏虎的青年導演周嘉賢《令》獲獎。

《中英街1號》 導演 趙崇基

《你和我》 導演 朱觀屏

「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現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第一階段免費報名將於5月16日結束,並於5月18日起進入繳費報名階段。特別提醒參賽朋友,本年度南方獎報名截止日至6月1日。期待11月影展開幕之時齊聚海內外創作者、觀眾一同共襄盛舉。詳細徵件資訊及收費規則請至南方影展官方網站、臉書紛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