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ole

HUANG Lan

臺灣〡2021〡實驗〡黑白〡6 min〡中文發音

疫情的時代下,我們都被困在了一格格的小房間中,時間就像是停止了一般。在那充滿回憶的房間裡,原先那些我所不願面對、害怕直視的過往,隨著空白的時間,排山倒海而來,化作掙脫不斷的絲線,緊緊的將我束縛。越用力掙扎,就越是無法掙脫。

Director

HUANG Lan

出生於台灣台北,畢業於復興美工及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創作範圍涵蓋影像、舞踏、繪畫及人體模特兒,作品經常關注於女性、家庭及性等議題。

因為Covid-19的關係,我被困在了這個房間,但仔細想想,其實在更早之前我就沒出去過了。半年前,我剛結束一段既消耗又痛苦的關係,在這段情感關係中最痛苦的就是最後的藕斷絲連與精神上的暴力,同時也讓我想起了我的原生家庭。在愛與索求之間,我們常常分不清楚兩者的差別,蜘蛛絲就像是那些剪不斷的過去與記憶,而蜘蛛洞,就是一場時間、空間與自身的對話。
眼看離搬這個蜘蛛洞的日子即將到來,希望能藉由這支作品,作為一種揭露與一封與之告別的信。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