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ooftop

Chi Wei LIAO

Taiwan〡2021〡Fic〡Color〡15 min〡Mandarin

「嗨,好久不見。」因為疫情,三個月沒有回去高雄,不知道高雄的大家都過的還好嗎?從小到大,每個月回高雄一次,對我來說已經是固定行程,一到家打開門時,最期待的是你和阿嬤跟我招手呼喚的身影,你平常倚坐的位置,現在卻空著,沒有了你。那天,我突然想到台北住屋頂樓,去看看天臺。天臺的景觀非常遼闊,我爬上了更高的水塔頂端仰望著天空,和你相處的畫面浮現在我的腦海中,就像一如往常的午後時光,我們聊了好久好久……

Director

Chi Wei LIAO

臺灣人,基隆市出生,師承第50屆金馬獎傑出電影工作者獎、第15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蔡明修導演/演員。個人電視電影作品已累計50多部作品,多次受到日港台演藝圈的青睞,是當年三台年代的末代童星。

22歲簽下唱片合約,成為安室奈美惠、木村拓哉同門師弟,返台後,多次獲邀海內外邀請巡迴表演。35歲創辦六號實驗室當代舞蹈藝術學院,現任藝術總監。六號實驗室當代舞蹈藝術學院為國內第一所當代舞蹈專門學校。

疫情的關係,視訊軟體被更加廣泛地使用,與心愛的人只能隔著螢幕相見。同時多了許多時間和自己獨處,許多回憶不斷地湧現。想要把這份思念,透過視訊的方式寄給那個人。短片大部分的畫面都是已視訊螢幕錄影的方式呈現,由演員自行掌鏡,與導演透過線上遠端創作。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