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方影展︱第二十屆作品X國家電影中心經典修復老電影

作者
南方影展

日期
2021.09.01

巡迴放映9縣市29場 本周五六日連續放映

2021南方影展自9月3日起至10月29日將放映南方影展第二十屆入圍及得獎作品,並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攜手合作,放映經典修復老電影。巡迴放映臺北、臺中、臺南、高雄、臺東等九縣市。南方影展作品將於各地大專院校、藝文空間放映,推廣新銳導演議題性的作品;由國家電影中心修復的經典老電影則於偏鄉社區活動中心、廟宇廣場放映,讓長輩重新回味時代經典大師作品。本周9月3日星期五晚上七點將於高雄梓官港仔門工作室放映《超級大國民》;9月4日星期六晚上七點於高雄內門溝坪社區興天宮放映《三八新娘憨子婿》;9月5日星期日晚上七點於屏東東港下廍社區建安宮放映《三八新娘憨子婿》,千萬不要錯過喔!

巡迴放映南方影展第二十屆的作品共13部影片,囊括各種面向的社會議題,如:新住民、白色恐怖、香港人權等議題,同時也具有不同類型的影片,像紀錄片、劇情片、動畫片、實驗片。其中郭臻導演的短片作品《夜更》,為第二十屆南方影展首獎,同時也是第五十七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故事描述2019年香港社會運動中,一名計程車司機所經歷的一夜。旋轉犀牛原創設計工作室的動畫作品《山川壯麗》,不僅是第二十屆南方影展最佳動畫片,更入圍了奧斯卡動畫短片,是一部關於國家認同的作品。近日獲得「波隆那SM國際插畫家大獎」的卓霈欣創作者,她的動畫作品《30 days of shoesgazing》以強烈的個人風格,表達出交織於日常與內在之間的細緻轉變。

巡迴放映的片單當中,修復老電影共有5部,出自於國家電影中心〈台灣電影數位修復計畫〉,包含《燒肉粽》、《三八新娘子憨子婿》、《超級大國民》、《回來安平港》、《颱風》。《超級大國民》描寫白色恐怖時期,以及解嚴後台灣的種種社會、政治景況。《燒肉粽》是臺灣電影重要導演—辛奇的作品,在華語電影史有著重要的地位,影片描述一名富商一時誤入花叢,與酒女同居,導致危機接二連三發生的故事。《回來安平港》靈感來自於1951年開始流行的臺語歌〈安平追想曲〉,表述臺南安平港的青春女子,與船隻拋錨而短期靠岸的荷蘭人船醫相戀的情節。

9月3日起精彩好電影放映不間斷,詳情請上南方影展巡迴場次表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