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被碰觸的女孩

黃亮昕

臺灣、英國〡2019〡動畫〡5min〡彩色〡無對白〡中英字幕
✧ 2020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學生短片競賽入圍
✧ 2020 鹿特丹國際影展 觀摩單元 入選
✧ 2020 高雄電影節 國際短片競賽-台灣組 入圍

你能看見她,亦或你不能。只知道她是位害怕被碰觸的女孩。她將踏上一段克服恐懼、尋覓寬宥的旅程,跑過過往的荒野,躲藏在痛苦的公寓,最終抵達了海邊。

導演

黃亮昕

臺中人。2019年畢業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實驗畫所,喜歡荒野、森林、星星還有海洋。目前從事動畫接案及個人漫畫及動畫短片創作,尋找詩、情緒、場所和影像之間的聯繫。

如同一首美麗的詩篇,起承轉合藉由導演獨特的轉境手法流暢地在固定場景間不斷轉換,同樣的景物,卻由不同的色調與動態表現出主角心境的不同,實屬一部女性視角佳作。

主持人|競賽統籌 / 張喬勛
與談人|《害怕被碰觸的女孩》黃亮昕

EP.12 與動畫的親密接觸〡專訪《害怕被碰觸的女孩》導演黃亮昕

活動統籌.黃冠倫、影展人員.陳乃慈〡16min〡23 SEP 2020

《害怕被碰觸的女孩》描述女孩的冒險旅程,每一次觸碰與呼吸融入筆觸中,以豐富的意象與轉場,將角色的遭遇化為詩意篇章。動畫能創造電影所不能建構的畫面、讓角色完成不可思議的冒險,而動畫導演的日常生活,又會如何渡過呢?

​從美術班接觸繪畫,大學唸動畫系、再到英國研讀實驗動畫研究所,黃亮昕導演將分享文化上的衝擊與收穫。

線上收聽
YouTubeApple PodcastSpotifyAnchorSoundOnFacebook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