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林㵟芝

臺灣〡2021〡劇情〡彩色〡21 min〡中文發音
✧ 2022 台北電影節

年過30歲的瑋瑋一心想當配音員,用好聲音征服全世界,偏偏時不我與,處處碰壁。人生陷入困頓之際,她意外發現過世的父親原來是位債權人!為了夢想、尊嚴與相依為命的老母,瑋瑋搖身變為鐵血討債人,誓言為她灰暗的人生注入金錢的光芒。全片運用大量的手持運鏡、鏡位設計與活潑的剪輯,注入充滿動態感的喜劇能量。

導演

林㵟芝

林㵟芝,1988 年出生於台灣,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電影所,致力於喜劇的研究與創作,現為廣告導演。作品曾入圍4A 創意獎、數位奇點獎等廣告獎項。《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為其畢業製作。

05.08 ㊃ 10:00〡中正大學 傳播學系
同場放映:《尋找子宮轉生》《你誰》《愛你麥可》

少見在聲音表演上下足功夫的短片作品。母女喋喋不休,針鋒相對,遇到「錢」就砲口一致對外,用聲音堆疊出聒噪幽默的小人物心境。

《芭樂特2》《副人之仁》《摩登家庭》都是我很喜歡的作品,我也希望做出一部善良而不犬儒,反映時代而不憤世嫉俗,可以讓大家笑很開心又不傷害別人的喜劇。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在創作之初便設定為喜劇類型片,全片皆使用手持運鏡,大量使用zoom和pan,剪輯上採用了許多跳剪,讓角色情緒得以有更長的延續以及更大的累積。《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是我對於喜劇的小結,目前也持續研究持續創作,期待未來能帶給大家更精彩的作品。

我喜歡透過喜劇,去看到人性裡偏執和瘋狂的一面,可以甜甜的歡喜的去看這些若真實發生在自己身上,可能會發生社會事件的故事。《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用幽默喜劇的方式,讓生命經歷光怪陸離人事物的時刻,也可以用笑容回應,好舒壓呀~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推薦喜歡看喜劇的朋友們,進電影院觀賞。
余佩真JenJen

11.06 ㊐ 10:2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〡★ 影人座談
同場放映:《蟲戲》《洞》《婆婆跳舞》
購票連結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