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旭輝

香港〡2020〡劇情〡28min〡彩色〡粵語發音〡中英字幕
✧ 2020 鮮浪潮國際短片節 最佳導演獎

母兼父職的美珍,一直獨力照顧智障兒子志光,含辛茹苦。別人眼中的負累,美珍卻從無怨懟,更建立出兩母子的默契。好景不常,傷病顛覆了兩母子平凡寧靜的生活。兒子長大成人,卻始終難以自理,美珍有心無力,陷入情感與理性兩難之間的沉重抉擇。落日將盡,長夜終結,陽光可會普照?資深演員許素瑩化身有苦自己知的母親,雲淡風輕,道盡親情幾許。第十三屆鮮浪潮最佳攝影得主何旭輝這次聚焦親情,以鏡頭展現人文關懷。

導演

何旭輝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主修電影攝影。攝影作品《吊吊揈》榮獲ifva公開組銀獎並入圍第五十五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林同學退學了》則獲第十三屆鮮浪潮最佳攝影。現擔任香港電台外判連續劇執行監製。

在無力抵抗的現實困局下,呈現底層人物的生活意志,質樸堅毅,具有微細的人文關懷,兒子一角演出亮麗。

主持人|藝術總監/黃柏喬
與談人|《光》何旭輝

EP.31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〡專訪《光》導演何旭輝

南方影展藝術總監.黃柏喬、 南方影展競賽統籌.張喬勛〡24min〡24 OCT 2020

何旭輝來自香港深水埗,在香港演藝學院時期專攻攝影,達頓兄弟、肯洛區都是啟發他的導演。面對底層生活者,大眾常投射憐憫眼光,寫實影像也顯得悲涼。何旭輝想藉《光》表現小人物的堅毅,色調和煦,與「平常人」一樣面對著陰晴不定的生活。

線上收聽
YouTubeApple PodcastSpotifyAnchorSoundOn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