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凡夜

饒予安

臺灣〡2020〡動畫〡彩色〡6 min〡中文發音
✧2021 巴黎動畫影展 學生組大獎
✧2021 金穗獎 評審團特別獎
✧2021 薩格勒布國際動畫影展 學生競賽單元 入圍

她明朗的世界隨著失去視力黯淡下來,在黑色無光的世界久違的與過去的心上人相遇,短暫的時光中感受到以前的溫度、氣味、心境、視野,敲擊在心上無數個平凡又奢侈的記憶,以及夜晚。

導演

饒予安

饒予安(b.1997),自由創作者與動畫導演,生長於台北,2020年畢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動畫學系。擅於反省、回顧、整理,作品形式橫跨平面設計、繪畫、graphic novel及動畫等,著迷於影音與圖像,擅於從個人經驗出發,微觀「記憶」與「失去」之詮釋。

05.04 ㊃ 13:00〡臺南藝術大學 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
10.14 ㊅ 14:00〡花蓮鐵道電影院
同場放映:《1/5400.單格舞曲 》《通往世界的起點》
-
10.28㊅ 〡臺北數位藝術中心
同場放映:《梅婆》《尋找子宮轉生》

畫面與聲音相輔相成,配樂、音效與動畫質感調和出獨具特色的風格,對於「觸覺」的描繪十分細緻,故事主軸圍繞在失去視力的主角,也巧妙的讓觀眾們的感官打開。透過日常碎片,拼貼出生命的無常,更顯每個平凡的生活片段的奢侈珍貴。「致生命中無數個,奢侈平凡的夜晚」。

本片為在北藝大動畫系時,為期約八個月的畢業製作。23歲,雖不能說是看破風塵滄桑的年齡,但歷經過幾次生離死別後,特別是在夜晚,我經常會有一種感受:今天又是平凡的一天,我愛的人有的離去,有的還在,家人,朋友,任何關係...我們明明都是不同的人,卻在短暫人生中的一段時間為彼此逗留著想,這樣的平凡,還有累積堆疊無數個平凡,是件多麽奢侈的事。

11.08 ㊁ 12:4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〡 影人座談
11.11 ㊄ 15:3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
同場放映:《愁青》《眠眠雨季》《日 ”””’;”””’ 記》《土星頻道》
購票連結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