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江閣樓

劉岳銘

臺灣〡2018〡劇情〡18min〡彩色〡中文、英文發音〡中英字幕

每週一次的家教課是就讀女子中學的小K(侯亞甯 飾)與自己最親密的時光。她的家教老師仙仙(江怡 飾)是一位英文系的大學生,在每週三小時的英文課中,仙仙帶著她閱讀參考書裡文章,同時也讓小K閱讀了自己。

導演

劉岳銘

臺灣演員、導演,曾參與過許多獨立製片的演出,亦有電視、電影表演經驗。藉以往演戲及參與劇組工作經驗,自2005年即創作作品,並仍持續參與戲劇演出。

未明的關係揭開幽微的情愫拉扯,潛藏與僭越如影隨形。

映後座談

劉岳銘導演:
當初劇本想法的起頭,是因為要幫表演班拍攝期末作業,是跟愛有關的主題,劇本就由愛的方向去發想。
片名的閣樓取的是girl的諧音,閣樓是女學生的異想世界、生活空間、家,片中的女學生愛男或愛女,在性別上的矛盾,卻是自己一直找尋的部分;而家教老師對女孩的心是單純的,老師的角色全是靠導演的指示引導把自己演出來,老師在片中的身分是自在的、輕鬆的。這部片的聲音設計,全由配樂師去決定走向,攝影師手持相機拍攝所造成的畫面晃動,也讓觀眾有偷窺、跟蹤的現場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