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橋下的客廳

卡洛琳娜.布雷古拉、李容渝、李亞橋、張釋分

卡洛琳娜.布雷古拉、李容渝、李亞橋、張釋分

臺灣〡2021〡紀錄〡彩色〡14 min〡中文、臺語發音〡世界首映

本片紀錄一場演出發生於臺南火車站附近,一棟指定拆除的房屋前,劇本根據屋主黃春香與抗爭者們針對房屋徵用及驅逐的抗議聲明編寫而成。

這場表演發生於4月28日黃春香家前的陸橋底下,此處是她的暫時居所。

本片與黃春香家關注組共同製作

導演

卡洛琳娜.布雷古拉

卡洛琳娜.布雷古拉為是一位視覺藝術家,畢業於洛茲電影學院。創作涉及電影、攝影與裝置。常以人類學與社會學的觀察,從而探究關於藝術與建築領域的敘事關係。多數作品由主角或參與者共同製作。曾於華沙國家博物館、紐約猶太人博物館、臺北當代美術館、威尼斯雙年展、新加坡雙年展等地展出。

李容渝

生於新北市,現居桃園。畢業於世新社會發展研究所。居住權與反迫遷的長期關注者,黃春香家這議題的主要行動者之一。

李亞橋

生於高雄,現居台南。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博士候選人。曾在國立台灣文學館工作,玉山研究員計劃項目助理。馬克思主義者,研究馬克思主義與台灣左翼歷史。

張釋分

嘉義人,移居到台南生活,劇場工作者。這是她參與的第一場擋拆,過程很感謝春香姐的堅持,挺身對抗公權力的壓迫。

9月後Coming Soon〡臺南大學 戲劇系
同場放映:《島影》《顫抖著》

在《路橋的客廳》裡一切都好像靜靜的,當我們看著那習以為常的客廳擺設,那類似呢喃夢話的聲音,引發著戲劇化的故事推演,是真的嗎?不會吧!就如同不動的鏡頭,事件卻毫不留情地繼續推進,是真的,情緒也是真的,只要你留心聽留心看。

這個創作是由卡洛琳娜.布雷古拉所發起。幾個月來,她一直關注並支持黃春香家園擋拆事件。透過創作者們的戲劇搬演,這部作品是面對台南城市瞬息萬變的樣貌,和因鐵路東移而失去家園的居民的具體回應。

11.13 ㊐ 10:3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〡 影人座談
同場放映:《水黽》《潛入西拉雅》《記憶拆除》
購票連結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