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婆

黃榮俊

澳門〡2021〡動畫〡彩色〡8 min〡粵語發音
✧ 2021 澳門當代電影及錄像展 評審大獎
✧ 2021 巴黎動畫影展

一趟兩婆孫的短途旅程,面對喋喋不休的外婆,可怕的回憶一一湧現。過去和現在的兩個時空交疊,帶來了雙重折磨,且似乎將永無止盡地延續下去。

導演

黃榮俊

黃榮俊,一邊眉毛是自然捲的澳門90後。畢業於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動畫作品《黃苦瓜》曾入圍薩格勒布國際動畫電影節、台北電影節等影展放映。

09.26 ㊁ 13:30〡雲林科技大學 圖書館
同場放映:《姊姊》《婆婆跳舞》《神以外靈以內——行書帖》
-
10.28 ㊅ 〡臺北數位藝術中心
同場放映:《奢侈凡夜》《尋找子宮轉生》

結合實驗藝術和幽默生活感的優秀之作!絕對令人過目難忘推疊看似繁瑣惱人的對白,卻安排得巧妙歡樂, 作者的鋪陳功力一路展現到最後,讓人笑著笑著就流下淚來,能同時掌握喜劇悲劇荒謬劇的導演實在人間難尋!請觀眾務必前來觀賞的絕佳奇片。

我嘗試透過這個動畫作品,探索自己一直以來與外婆相處時所產生的恐懼和想法,也思考了我和外婆之間的關係。透過梳理並組織這些想法,我製作了這部作品。這個方式雖然不一定能幫助我找到答案;有時候還會被帶領到自己不想面對的處境中,但我享受於這樣的創作過程。

我享受創作者獨特的繪畫風格,故事、場景、人物間,用獨特的視覺風格展現。故事上為角色創造了鮮明的個性並加以放大角色形象的特質,讓觀者跟著主角,感受著對於梅婆的情感,在惱人與心疼間遊走的矛盾,情感深刻畫面精彩,老少咸宜,推推。
余佩真JenJen

11.07 ㊀ 12:3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〡 影人座談
11.10 ㊃ 15:2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
同場放映:《三重渡》《入世》《尋找子宮轉生》
購票連結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