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画像:47公里斯芬克斯

章夢奇

中國〡2017〡紀錄〡94min〡彩色〡湖北方言〡中英字幕
2018 瑞士真實影展 競賽單元入圍
2018 韓國DMZ國際紀錄片電影節 白鵝獎
2018 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紀錄片節 國際競賽單元 特別提及獎
2018 尚胡許人類學紀錄片電影節 國際競賽單元 入圍

“只有____主義才能救中國”這句在中國村莊的一間房屋外牆上的標語,被雨水與時間抹去了的一部分。住在這房屋裡的老婦講述了她已故兒子的故事,但這個故事能否填補標語所留下來的空白? 在村子裡,一個14歲的小女孩在另一面牆上繪製出她對村莊風景的明亮詮釋:一個巨大的紅色太陽、一個春天的村莊、小紅帽和小女巫交換了她們的夢想,也重新填寫了新一代人的願景。

導演

章夢奇

章夢奇,1987年出生,2008年畢業于中央民族大學舞蹈學院。草場地工作站駐站作者,“民間記憶計畫"成員。作品創作圍繞“自畫像系列",以劇場和紀錄片方式進行。

本片以一個“空白”作為政治和電影反思的起點,導演透過個人視角對這片土地的細緻透視,闡釋了消失一代的記憶以及未來的希望,讓影片處處充滿著既幽默又魔幻的日常時刻。

映後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