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混濁的霧是我的畫像

葉奕蕾

香港、新加玻〡2019〡實驗〡12min〡黑白〡無對白〡中英字幕

這部影片通過冰封和煙霧的隱喻表達了兩個舞蹈家對現在香港的經歷和內心情感。

導演

葉奕蕾

居港的新加坡籍藝術家,她游走於編舞研習和影像研究之間,兼收並蓄,自成一套創作方法,尤其熱衷於在作品中探索地方、時間、歷史追溯和印象等題材。其作品《慢遞1958》糅合攝影、歷史和戲劇儀式,榮獲南方影展最佳實驗片獎。

閉不住兩眼看命運光臨,天空湧起密雲,冰塊融化的脆裂聲、女子呢喃聲和遠方戰鼓的前奏,壓抑窒息的強大臨場感,是對香港運動現場最深沈的抽象再現。

主持人|藝術總監/ 黃柏喬
與談人|《記憶中混濁的霧是我的畫像》葉奕蕾

EP.29、EP30 浮城一夢闖江湖(上下集)〡專訪《夜更》導演郭臻、《記憶中混濁的霧是我的畫像》導演葉奕蕾、《房間525》導演葉奕蕾、李偉盛

上集:
南方影展藝術總監.黃柏喬 、南方影展競賽統籌.張喬勛〡31min〡21 OCT 2020
下集:
南方影展藝術總監.黃柏喬 、南方影展競賽統籌.張喬勛〡20min〡24 OCT 2020

三位居於香港的創作者,以影像抒發近兩年的城市觀察。常被身邊小人物吸引的郭臻,以計程車司機視角觀察反修例運動的一晚;由舞蹈走入影像創作的葉奕蕾,以舞者肉身霧影隱喻運動的緊迫與疼痛;李偉盛與葉奕蕾合拍紀錄片,呈現多位被攝者對運動的反思。
導演將視角延伸到街頭周遭,任何空間都可以是片場。橫跨劇情、實驗與紀錄片,在有限的資源下,他們也摸索出自己的拍片方法。

線上收聽
YouTubeApple PodcastSpotifyAnchorSoundOnFacebook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