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吹布動

羅志明

香港〡2020〡紀錄〡63min〡彩色、黑白〡粵語、英文發音〡中英字幕

直至2015年,政府在沒有諮詢下提出收地方案,以興建一幢資助房屋單位。在尺土寸金的香港,被視為「沒經濟價值」不難成為被剷除的目標。布販們為共同信念怒吼、抗爭與生活、政客與官僚之間,在深水埗「棚仔」,在風雨飄搖,在陽光燦爛的日子,這是他們的生存空間。

導演

羅志明

生於香港,現於香港大學電影相關課程任職助教,希望參與更多社區影像工作坊,與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共同學習影像,相信以影像作為社會紀實外,更可作為社會的一種推動。過往紀錄短片有《容容》(2016)、《例外日常》(2018)。

生機盎然、葉綠盛開的大樹團抱著棚仔,這裡是延續生存的最後方舟。而環抱的觸手卻寫上紅色訴求的艷麗匹布,亦急亦徐地在風中擺盪但顯得飄渺、無聲

主持人|競賽統籌/張喬勛
與談人|《風吹布動》導演/羅志明、被攝者/何應開

EP.23 假如「棚仔」是一個人〡專訪《風吹布動》導演羅志明

藝術總監.黃柏喬〡33min〡10 OCT 2020

羅志明導演從多年前開始記錄香港「棚仔」的反迫遷運動,由觀察者的角度看問題,也拋出疑問,待每位觀眾細細理解。城市規劃沒有絕對的對錯,共生與協調,成為羅志明心中重要的期盼。
本集「南方甘啊捏」將聊到台灣與香港的反迫遷運動、紀錄片攝影觀點,和空間的面面觀,一起來聽「棚仔」街坊的故事吧!

線上收聽
YouTubeApple PodcastSpotifyAnchorSoundOnFacebook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