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沉默來的時候

張郡庭

臺灣〡2020〡動畫〡7min〡彩色〡無對白

都市不同空間的沉默時刻,漫長無聊的電梯、無法溝通的會議室、疏離的人們,然而隨著人們遊走空間的過程中,漸漸發覺城市不止有一種樣貌。

導演

張郡庭

動畫創作者、設計師。生長於臺中,畢業於臺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喜歡看展覽、遛狗、和旅行。

利用著規則排列、令人尷尬的場景強化日常生活中的荒謬時刻,所有的人都是相同的模樣,更提醒著觀眾,我們都是一樣的荒謬,一樣如此生活著。

主持人|競賽統籌/張喬勛
與談人|《當沉默來的時候》張郡庭

EP.11 用聲音窺探動畫師的創作過程〡專訪《當沉默來的時候》導演張郡庭

南方影展藝術總監.黃柏喬、宣傳統籌.劉映辰〡26min〡19 SEP 2020

《當沉默來的時候》是一部沒有對白,但充滿細節的作品。「我想探討人們在一些場所的行為,他們的是比較靜止、沒有交流的狀態,去講疏離的這個議題。」── 張郡庭

「南方」團隊反其道而行,特別請張郡庭導演提供生活錄音,讓主持人猜測當下在做什麼。關於聲音的奇想旅程,即將出發。過去曾入圍南方影展,張郡庭沿用前作的角色,3D人物呈現複數同體的狀態,持續關注社會的集體事件。

線上收聽
YouTubeApple PodcastSpotifyAnchorSoundOnFacebook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