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誰

黃凱雄

臺灣〡2021〡動畫〡彩色〡10 min〡無對白
✧ 2022 金穗獎 評審團特別獎
✧ 2021 第十屆HPC國網動畫大賽 創新媒體組 冠軍
✧ 2021 第17屆馬來西亞短片影展 學生組評審團獎

舞台中的酒桶就快滿溢,當未發酵的酒流到酒桶以後,酒還是酒嗎?終日以咖啡提神的青年上班族面對繁忙的工作,終究倒在了垃圾堆旁,意外巧遇活在垃圾堆裡,酗酒懶散的流浪小孩。小孩拿著精心挑選的酒杯,倒入威士忌,兩人看著金黃色的酒杯,探討著你究竟喝的是咖啡還是咖啡因,酒抑或酒精?

導演

黃凱雄
馬來西亞華裔,2017年到台灣就學,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目前是在台自由藝術工作者。持續創作個人短片動畫,同時參與實拍、動畫和漫畫相關的分鏡、編劇、剪輯和原畫等工作。致力學習說好每一個故事,未來見!

05.08 ㊃ 10:00〡中正大學 傳播學系
同場放映:《尋找子宮轉生》《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愛你麥可》

作者穩健自信的筆觸帶出主角內在的混亂和渴望,敘事節奏充滿成人式的黑色幽默,片中雙主角的高反差在觀影中帶來反思和趣味,不只作畫技法令人讚嘆,議題操作也熟捻~是幾乎挑不出缺點的優秀作品。

動畫短片幾乎沒有三線敘事的作品,因此我在兩個主要角色之間再穿插一條酒桶線,我希望嘗試能夠在10分鐘內利用各種電影手法提高作品的豐富度,同時還能說清楚故事。那作為人,到底應該追求什麼?看似很有目標的辛勞工作,實則真的知道自己在忙什麼?而看似很頹廢糜爛的生活,卻能自得其樂,活在自己喜歡的生活裡。酒的定義不在酒精,就看你到底是享受味道還是沉醉於逃避。

11.04 ㊄ 17:2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〡 影人座談
11.09 ㊂ 18:3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
同場放映:《蜃樓記》《As Time Goes By》《K 的房間》《非常,非常,非常地》
購票連結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