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影展國際交流攜手釜山城際電影節,讓台灣創作者被看見

作者
南方影展

日期
2023.08.25

2023南方影展╳釜山城際電影節,將於8月25日起在韓國釜山電影中心展映開始。今年南方影展推薦三部於「2022年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入圍暨得獎之台灣優秀作品,讓韓國、全世界的影迷得以欣賞台灣新銳創作者的影像魅力。

 

釜山城際電影節(UNESCO Busan Inter-city Film Festival)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釜山電影中心發起,並由釜山獨立電影協會(BIFA)主辦。其主要目的是以聯合國各會員國認證之電影城市為基礎。最特別的是,南方影展與其代表城市台南,是唯一非聯合國成員的華人城市。今年參展城市共計十一個,包含韓國(釜山)、愛爾蘭(高威)、波蘭(格迪尼亞)、西班牙(瓦拉多利德)、馬其頓(比托拉)、紐西蘭(威靈頓)、巴西(山托士)、日本(山形)、德國(波茨坦)與台灣(台南),透過影像的展演交流,深化城市友誼、促進文化交流。

 

南方影展今年特別推薦三位創作者,作品皆有著打破傳統敘事與跨類型的美學企圖。首先是陳君典的《蜃樓記》,該片以科幻敘事手法將北海岸1980年代興建的飛碟屋遺址「奇觀化」為一場科幻末日光景。其次是來自台南的你哥影視社與其作品《宿舍》,該片「打造」等比模型,邀請移工透過女生宿舍的舞台演出,一同講述在台灣的工作環境。最後是劉紀彤與劉紀汎的《家庭旅行》,一家人拿著手機、攝影機與家庭影像口述家庭奮鬥史,也同時鏡射台灣常民家庭的最真實的生活樣態。

 

南方影展與聯合國主辦釜山城際電影節合作,以影像藝術與文化連結城市並產生對話,實屬難得。南方影展未來將持續能以全球南方、獨立影像、在地與多元議題關懷的精神,將台灣創作者推向國際,為台南與國外觀眾,帶來更多元且引人入勝的台灣作品。


附圖處:

韓、英文新聞稿

https://indiebusan.modoo.at/?link=1812dr1v


海報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fKprpJ8AdYURhbaL9H4ZC3qvzyoAYA-G/view?usp=sharing


【第7屆釜山城際電影節】官方預告片連結

https://youtu.be/5303DEoJ7rM

【第7屆釜山城際電影節】電子手冊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CnxsjnOSeYAsMZVjILi0aUu3BTMafvLD/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