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南方影展|競賽公告 【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第一階段推薦入圍名單

作者
南方影展

日期
2015.08.26

2015第十五屆南方影展-全球華人影片競賽,收到近500部來自世界各地作品,光是要推出第一階段初審推薦入圍名單,就已讓評審團傷透腦筋。今年的參賽作品,不管是在議題耕耘、或呈現形式上,都顯得更加多元、豐富,而這也是南方影展所樂見的現象。

第二階段入圍評選在即,由劇情、紀錄、動畫領域的創作者與學者們所共組的初審評審團,將以不分類的方式,針對第一階段入圍作品綜合評審,推出今年南方影展「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的最終入圍名單,並於九月初擇期公布各類入圍作品。
南方影展「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秉持對創新、前衛、關注人文與環境、具有穿透性之電影語言的影像作品的鼓勵精神,於南方耕耘多年。今年除了我們既已熟知的台灣、香港、中國、澳門等地創作者前來投件,更有歐美地區的華人學生與獨立影像創作者投件參賽,讓今年「南方獎」競賽單元更顯得百花齊放。而除了透過放映平台讓創作者與影迷觀眾不僅有著討論與分享空間,南方影展更希冀能透過影展的角度,讓觀眾接受更多元豐富的聲、影魅力。

P.S. 全球華人影片競賽之實驗類徵件,因本著對電影形式開發的鼓勵態度,以及對華人世界實驗影像創作質與量的觀察,故今年仍由實驗類評審獨立評選,入圍作品同樣將於九月初一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