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夢

曹仕翰

臺灣〡2017〡劇情〡22min〡彩色〡中文發音〡中英字幕
2018 金穗獎 最佳男演員獎
2017 高雄電影節 高雄拍單元 放映

老趙的室友老馮過世了。老馮一米八的身軀火化後,就裝在不過酒甕大的骨灰罈裡。里長依老馮遺囑,幾天後要將老馮的骨灰帶回故鄉。執拗的老趙卻要老馮多陪自己一天。拗不過老趙的里長留下老馮。兄弟酒過三巡,竟想起與流鶯阿鳳的風花雪月。於是老趙決定帶老馮向阿鳳道別,便踏上一段尋求人生最後溫暖的旅程。

導演

曹仕翰

高雄長大,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導演組,擅長以荒謬手法挖掘生命裡的困境與無奈。自編自導作品《我的狗男友》、《加蓋春光》曾入圍電視金鐘獎,並參與法國、北京、舊金山、印度、曼谷等各地影展。2016年入選由侯孝賢導演擔任院長的金馬電影學院,精進電影創作觀。

「性」延伸死亡與存在的想像。翻雲覆雨渡春宵的一股衝動,是消逝前欲嚐溫存的一抹哀戚。

映後座談

曹仕瀚:
我在香港工作時,被問到兩岸的關係都有點尷尬。我是臺灣人這件事對他們來說,好像都有點分裂。我覺得對於這點我必須回到我們的歷史來找。剛好我看到高雄祥和山莊關於老兵的新聞,我就想要去拍攝這樣的故事。
用性跟死亡去拍攝這個作品,是我想人都必須會經歷到這兩件事。但華人好像都很避諱去談。關於老兵的孤獨,我們回到一個人都必須經歷的事情上去呈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