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流

楊平道

中國〡2019〡劇情〡86min〡彩色〡中文、客家話發音〡中英字幕
✧ 2018 平遙國際電影節 發展中計畫單元 添翼計畫獎

中年導演懷疑妻子出軌,他帶著甜美的女實習生去抓姦,一路上導演精準地拿捏著尺度和女實習生曖昧調情,兩人心情不錯,抓姦的路上似乎也成了「偷情」的旅程,最後導演發現老婆只是迫於無奈的業務陪遊,他心酸又失望。

導演

楊平道

廣東人,電影導演/編劇,小說作者,中國戲曲學院戲劇影視導演專業本科。畢業後曾為電視臺拍攝短劇、紀錄片,曾擔任院線商業片執行導演等;電影作品屢獲電影節獎項,並被國內外藝術機構和世界著名大學收藏。

偽紀錄風拼貼劇情,混合家庭私影像,對敍事性的質疑,偶爾實驗又帶自嘲戲謔,一部遠離政治碰壁的過癮電影。

EP.3 還是回老家拍電影吧!〡專訪《裂流》導演楊平道

藝術總監.黃柏喬、影展人員.楊珂溦〡36min〡05 SEP 2020

​楊平道導演談論紀錄片和劇情片之間的游移,荷索說過:「劇情片要拍得像紀錄片一樣,紀錄片要拍得像劇情片一樣」導演很認同這樣的說法。啟發楊平道導演的是侯孝賢的電影,讓他發現原來電影不僅僅是故事,也可以是生活。本集更談論了獨立電影在中國發展的現況,以及他在北京拍攝婚禮紀實的日子。

線上收聽
YouTubeApple PodcastSpotifyAnchorSoundOn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