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河流裡愛

方亮

中國〡2020〡劇情〡16min〡彩色〡中文發音 〡中英字幕

一條河流,一片工廠,一次變遷。幾個工人。愛欲穿越機械叢林,在彼此間滋生,蔓延,情迷意亂。

導演

方亮

湖南岳陽人,2018年入選第54屆臺北金馬獎金馬電影學院(導演科)。首部劇情長片《造訪》入圍第十二屆西寧FIRST青年電影展主競賽單元,獲最佳導演提名。目前正在籌備他的第二部劇情長片《去看大海》。

在被異化的人流裡,呈現個體的自由意志,純潔愛意的追尋,慢慢墜入集體性的複雜關係,人性猶如暗潮洶湧。

主持人|競賽統籌 / 張喬勛
與談人|《往河流裡愛》方亮

EP.19 電影創作像極了愛情〡專訪《往河流裡愛》導演方亮

競賽統籌.張喬勛、影展人員.陳乃慈〡31min〡03 OCT 2020

創作電影就像跟天蠍座情人談戀愛一樣?
河流與大海,是方亮作品中的母題,象徵時代洪流裡,人們的走向與想望。導演關注廣東地區的工廠勞動者,疏離、充滿不確定性的交集。
「在世界經濟全球化下,中國經濟或工廠的走向,缺少一些年輕視角下的聲音。我希望以個人經歷去介紹他們的生存面貌。」—方亮

線上收聽
YouTubeApple PodcastSpotifyAnchorSoundOn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