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椅上的人

張郡庭

臺灣〡2018〡動畫〡5min〡彩色〡無對白
2018 青春影展 入圍
2018 螺絲起子國際學生短片創作影展 大專動畫組入圍

人群被一股力量往前,追求一個看似美好的目標。以人佔有椅子的事件表達對於慾望的看法,在片中極簡風格和佔有椅子的人對比之下,去思考慾望的本質。慾望,是這個時代下的慾望,亦是人內心的慾望。

導演

張郡庭

出生於台中,現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研究所,主修動畫,喜歡游走在動畫和設計間,並將它們混合,未來期望能出國進修,期許自己能透過創作分享給大家自己的觀點,並作為一個創作人。

透過人群簡要、呆版的運動,而彷彿社會結構的彈珠台,在相互輝映下形成既有趣、諷刺的短篇故事。

映後座談

張郡庭導演:
這部片想討論的是佔有,關於人佔有的慾望。彈珠台是我對於佔有的解釋,彈珠台是一個輪迴,他說明我對這個主題的看法,它是一個前後呼應的時間軸。
展示椅的片段,是想對第二個空間進入的開頭,在那個很單純的運動底下,他是非常想要那個位置的。
佔有這個過程,他的結束是什麼?你不可能一直擁有,當椅子垮下來,就是不再能擁有的涵義。
摺疊椅是大家都能擁有的,所以當腳色掉落到底,他變成了一個普遍的存在。
彈珠檯的裝置又是誰能操作呢?是這個社會的大環境吧?會拉這個彈珠台的手多少也是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