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閱讀

葉澈

臺灣〡2017〡實驗〡10min〡彩色〡中文發音〡中英字幕

究竟要看得多深、多透徹,我們才能夠定認完整的他人?
我總是困於情感表達的泥沼。愛與恨、激動與無感,我都將其掩埋,好似沒有了情緒,不合意也不需在意。但自以為忘卻或隱藏的情緒轉瞬襲來,若當初能夠正確地給予他人我的思緒、內在、想望,是否一切將不同?

導演

葉澈

影像藝術家,2014 畢業於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影組,雙主修實驗電影、劇情電影,目前在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研究所攻讀碩士。
創作領域多元廣泛,包括錄像藝術、電影、MV、劇場、攝影,多從影像的產製方式著手,在不同的媒材與形式中,以個人情感經驗出發,創作出企及集體人類共同意識的作品。

作者透過行為與內視鏡的結合,將語言由內而外轉化為失/詩意般的呢喃,甚至到了掏心掏肺的極致意境。

映後座談

葉澈:
我覺得我可能把我經歷的事情講得很清楚,觀眾也不一定能知道。那我就想以我的感受去做拍攝。
影像應該是不分場域的,我也想嘗試不同影像在不同場域的狀態。
以內視鏡跟視訊鏡頭的呈現,好像是一種試圖溝通跟看得更深入,但卻發現都沒有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