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湯

施欣宜

臺灣〡2021〡動畫〡彩色〡5 min〡中文發音〡亞洲首映

作品描寫源自網際網路的幻覺,以及虛實之間轉換的不舒適感,明知伴隨美好幻覺的是巨大的空虛感,卻又對於離開網路而焦慮,形成一種迴圈的狀態。

導演

施欣宜

東海大學美術系畢業(2014-2018)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畢業(2018-2021)

9月後Coming Soon〡東華大學 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
同場放映:《蜃樓記》《戚風》《非常,非常,非常地》

本片過目難忘,如邪教般迷人卻非看不可的神奇佳作 ! 我們在自由的假象中被實質操控了嗎? 看似簡約的視覺表現卻帶出漫不經心的昏迷時代,人類身心被特定意圖牽著跑的現象 。看作者如何在5分鐘內駭入你的大腦,安裝無限循環的快樂湯?

《快樂湯》以寫意、比喻的方式描述九零後出生在數位影像世代,因為網路媒體的發達接受到大量的訊息、在這種快速更動的世界裡產生不適而感到某種心靈上的疲憊與麻痺。

動畫的精彩幽默,是太太本來在身旁做事,都被我的螢幕吸引放下手邊的工作進入觀看模式。創作者敏銳地抓到現代人的耍廢、沈迷昏厥於網路的體感或腦霧經驗,透過文本、分鏡裡的小動作和小感受的放大,幽默的和觀者產生共感。怎麼這麼優秀呀!如此輕盈及看似不費力地與觀者連結,好享受好舒壓,看完動畫,就像喝了一碗快樂湯一樣的快樂,推薦給您。

余佩真JenJen

11.06 ㊐ 12:4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〡 影人座談
11.08 ㊁ 17:4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
同場放映:《紐約真人類》
購票連結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