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

郭玄奇

臺灣〡2021〡劇情〡彩色〡30 min〡中文發音
✧ 2021 舊金山國際LGBTQ+影展
✧ 2021 金穗獎 最佳學生劇情片入圍
✧ 2021 台灣國際酷兒影展

十三歲的小威只能躲藏起來,透過同志交友軟體探索著同性的世界。生活中,小威與其他男孩相處顯得不適應,就連較為親近的品叡,也時常因異性話題忽略小威,唯有在夜裡與Kevin對話,小威才能暢所欲言。當小威發現品叡與女友之間藏著秘密卻不願意告訴他時,青春的迷惘與對性的好奇,也同時在小威內心深處爆發。

導演

郭玄奇
郭玄奇,1984年出生於台灣嘉義縣。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表演組、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研究所創作組畢業。作品關注青少年同志成長與兒少性侵等議題。

09.02 ㊅ 14:00〡旗津tha̍k冊
同場放映:《K 的房間——關於世界的創造與毀滅》《記憶拆除 》《直到海裡長出森林》

細膩呈現南部青少年對自己同性情慾的探索,既向內也向外。手法平實,卻暗潮洶湧,對青少年的矛盾觀察入微。

《迷藏》描述一位十三歲的男孩,在自我認同與情慾探索過程中,所面臨的迷惘、壓抑與無助。本片透過在青春期這個階段的生命經驗與感受,去捕捉當代台灣青少年的成長過程與生活樣貌,並以青春與探索為主題,呈現時下的青少年問題。

我很珍惜這是我少數看見的,訴說著青少年同志族群,對於性的好奇,而展開書寫的故事。我喜歡故事重重的舉起、輕輕的放下,柔柔地走近觀眾心中。

《迷藏》推薦給對性迷惘困惑好奇的大人小朋友,不孤單,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余佩真JenJen

11.06 ㊐ 15:2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
11.09 ㊂ 13:0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〡 影人座談
同場放映:《姊姊》《神以外靈以內 — 行書帖》《水中的女孩》《1/5400.單格舞曲》
購票連結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