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

潘客印

臺灣〡2021〡劇情〡彩色〡25 min〡中文、臺語發音
✧ 2021 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提名
✧ 2022 新加坡華語電影節 開幕片
✧ 2022 金穗獎 評審團特別獎、最佳美術獎、觀眾票選獎

再過不到一天,小春即將迎來十八歲生日。剩沒幾天就要離家就學的她,眼中閃爍著未來的期待,陳舊的房間、吵雜的家鄉,早已拋諸腦後,但與她共用房間的弟弟夏仔卻頻頻衝進她的眼前撒野。 就在這一夜,她發現了一個秘密。景色依舊,人事也依舊,但她的眼中卻只剩徬徨。即使她從弟弟的撒野中嗅出一絲不捨,但小春只是懷疑,比起弟弟,也許自己連不捨的權力都沒有。 在一片黑暗之中,生日蛋糕上的燭光映入她幽暗的心,她許了什麼願呢?

導演

潘客印
潘客印,導演、編劇、剪接師、配音員。畢業於淡江大眾傳播學系,曾以剪接作品《肇事者逃逸》入圍金鐘戲劇類節目剪輯獎。首部編導電影短片作品《姊姊》榮獲文化部電影短片輔導金。

09.26 ㊁ 13:30〡雲林科技大學 圖書館
同場放映:《神以外靈以內 — 行書帖》《婆婆跳舞》《梅婆》

將成長過程中獨自承受秘密,卻又要故作堅強的心情刻畫深刻,情感真摯。尤其是姊姊與屁孩弟弟的互動詼諧感人。
姊姊,一個在家庭中肩負責任,必須強大的身份。但人生很難,任何強大的人都需要擁抱。《姊姊》是長片計畫《我家的事》的第一個故事,這個故事獻給每一個家庭中那柔軟卻又必須堅強的心靈。

好享受在這麼短的篇幅裡面可以享受劇情享受角色。《姊姊》是一齣在文本上完成度極高、執行力也飽滿的作品,因此觀眾可以自然而然跟著角色談戀愛、跟著角色得知家裡的秘密而心碎、再跟著角色得知自己是被愛的而感動落淚!

《姊姊》推薦給進電影院就是想要好好哭一波的觀眾~
余佩真JenJen

11.06 ㊐ 15:2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
11.09 ㊂ 13:0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〡 影人座談
同場放映:《迷藏》《神以外靈以內 — 行書帖》《水中的女孩》《1/5400.單格舞曲》
購票連結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