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現在時

朱聲仄

美國、香港〡2019〡紀錄〡124min〡黑白〡中文、地區方言〡中英字幕〡保護級6+
2019 鹿特丹影展 金虎獎
2019 巴黎真實電影節 青年評審團特別獎

近些年網絡直播在中國發展迅猛,除了創造高額收入及製造大量「網紅」,它成為一個重要的社交平臺。在現實生活中無交集的陌生人在網絡世界相遇、在直播間即時聊天互動。這種虛擬空間的聚會為那些懼怕面對面交流的人提供了一種絕無僅有的社交方式,撫慰了他們孤獨的心。該片全部由網絡直播素材剪接而成,描繪了一幅虛擬與現實相結合的當代中國圖景。

導演

朱聲仄

2010 年,她與楊正帆合創 Burn The Film 工作室。她的導演處女作《虛焦》(2014)在法國真實電影節首映,第二部紀錄長片《又一年》(2016〉於瑞士尼翁國際紀錄片電影節、加拿大蒙特利爾國際紀錄片電影節獲得最佳影片。她的第三部作品《完美現在時》(2019)在荷蘭鹿特丹國際電影節獲最佳影片金虎獎。她還擔任了楊正帆導演的兩部長片《遠方》(2013,Locarno)、《你往何處去》(2016,IFFR) 以及短片《那裡》(2018,Venice)的製片人。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