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

謝文明

臺灣〡2012〡動畫〡彩色〡15 min〡臺語發音
✧ 2013 金穗獎 最佳動畫
✧ 2012 台北電影節 最佳動畫
✧ 2012 南方影展 最佳動畫

一名出差的已婚男子雨夜裡投宿旅社,竟被老闆女兒瘋狂愛上並潛入房間告白,男子情急下只好將脖子上的十字架項鍊以宗教名義送她,隔日便匆匆離去。女子自覺被騙,由愛生恨引發一連串無法控制的可怕事件。

導演

謝文明

知名動畫導演,作品擅以手繪動畫探討人性陰暗面,並以驚悚異色風格屢獲國際影展肯定。2006 年曾以作品《肉蛾天》入圍釜山影展,2013 年《禮物》入圍日舞影展,兩部作品皆獲聖地牙哥亞洲影展最佳動畫片,2020 年《夜車》榮獲世界四大動畫影展之一薩格勒布動畫影展首獎並摘下日舞影展最佳動畫短片,獲奧斯卡候選資格以及提名動畫界最高榮譽安妮獎。

11.12 ㊅ 18:0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〡 影人座談
購票連結

在完成《肉蛾天》之後,我想改變先前的恐怖壓抑,做一個驚悚風格的愛情片。《禮物》是一個關於兩個偏執狂的故事,一個為愛情偏執,一個為宗教偏執,他們在大雨的夜裡相遇發展出無法收拾的地步。這部片我特別加入紅色,紅色在這部片裡代表「愛」也代表「恨」。

相關文章與座談